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蒙华铁路项目圆满完成架梁任务

2018-10-26 14: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军志 武小良

本报陕西延安讯(谈军志 武小良)10月25日早上8点50分,一台全身穿着红色“外衣”的架桥机缓缓驶出邓家河特大桥,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项目圆满完成架梁任务。

按照合同任务划分,该项目部承担的架梁作业任务包括全区段架梁通道保通协调,调度四电,桥面系、路基底碴铺设碾压,线路两侧面碴储备,CPⅢ基础混凝土浇筑,路基附属克缺整治等。

平行、交叉作业多,仅长度8.6公里的线路各类作业、指挥车辆及大型机械设备100多台(套)平行作业;当每孔4片简支梁按设计参数就位后,该项目部必须火速安排现场防护、横向钢板的焊接、横向预应力钢棒波纹管穿设、湿接缝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浇筑作业,以保障梁体稳固,使重载运梁车安全平稳通过。

抢早抓紧,全员参战完成任务。从9月28日开始架梁到架梁完成,该项目部上到班子,下至刚分到项目的见习生,无论是一线人员,还是办公室内勤,全员到现场24小时轮流值守,无1人请假;近期延安地区气温已降至0度以下,全体参建人员上下齐心,党员干部带头先行,抢抓白天黄金季节,合理利用晚上时间,仅28天就完成55孔220片简支梁架设、全区段底碴摊铺碾压1.1万方、面碴线路两侧储备2.5万方、湿接缝31孔、桥面保护层15孔、桥梁人行钢构安装15孔,圆满完成业主的节点目标要求及产值任务。

据悉,蒙华铁路北起东乌铁路浩勒报吉站,途经内蒙、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7省,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线路全长1837公里,总投资1598亿元,是连接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地区与鄂湘赣等华中地区,是国内最长的运煤专线,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是国家在建最长的重载铁路。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