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问一问”暖了职工心

2018-10-26 08: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周道刚)“我们计划高铁歌曲演唱大赛的奖品买小米手环、蓝牙耳机、充电宝,不知道你们喜欢不喜欢?”10月16日上午,安康车辆段工会指导员李青见到来机关办事的新职工王嘉诚、吕金苗,赶紧上前征求他们的意见。

近两年,该段接收了100余名新职工。为做好职业规划、教育培训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该段紧密结合新职工实际,坚持“问一问”,了解掌握新职工心里所想,努力为他们快乐工作、实现梦想搭建平台,不断增强新职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该段以车间为单位,组织先进典型、优秀青工与新职工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新职工的顾虑和困难,增强他们岗位成才的信心;开展思想问卷调查,举办新职工联谊会,了解新职工的兴趣爱好,因地制宜制订培养计划。

为帮助新职工迅速提升技能,该段细化劳动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征集新职工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增强他们的劳动安全意识。

结合新职工反映的单身宿舍位置偏僻、家属探亲不便实际,该段专门建立探亲房,为新职工亲属探亲提供免费、舒适的住宿环境;定期举办“职工生日集中送祝福”活动,让广大新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听老师傅说,以前的奖品是电饭锅、毛巾被等,对我们来讲用处不大。这次段上想得很周到,知道我们喜欢啥,就千方百计买啥,将心比心,段上要求什么,我们也应该坚决做到……”10月16日下午,该段高铁歌曲演唱大赛结束后,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新职工李政津戴着自己得来的奖品小米手环,满脸幸福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