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红色教育使党员感受到身份的厚重责任

2018-10-25 17: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江

近日,天刚蒙蒙亮,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党员一行早早的登上了赶往郴州的高铁,参加党支部组织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出行的目的地是郴州市烈士公园、湘南起义纪念馆及湖南暴动指挥部旧址。

纪念馆位于郴州市烈士公园东塔岭,一踏上烈士公园的阶梯,微风习习,在这一片平静肃穆的陵园内,纪念馆将红军革命战士揭竿起义、浴血奋战的场景一一刻画出来。湘南起义史料共分为5个部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起义赴井冈、千秋史册、伟业闪耀功勋榜。朱德、陈毅与湘南起义革命人栩栩如生的雕像,仿佛将人带入了那个硝烟四起的年代。展馆内遗留下的大刀、土枪布满厚厚的铁锈,但仿佛仍能透露出革命人不畏死亡、奋勇杀敌的大无畏精神,而这种精神在我们这一代的共产中不应该被遗忘。

湖南暴动指挥部旧址则让我体会到了老一代革命人朱德、陈毅的智慧,宜章县城明伦堂已“宴请桑梓父老”的名头,将宜章乡绅、土豪一网打尽,现今看得依旧是大快人心。革命的胜利得来不易,老一辈展现出的革命精神我们新一代的党员应该继承下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次出行不仅激起了我的爱国主义情怀,更体会到了党员这个身份厚重的责任。

viewfile-1.jpeg

怀化电务段通讯员  易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