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神铁路运输处机车队机车典型故障现场培训

2018-10-24 09: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机车队将SS4G-0754电力机车的典型故障作为实例教材,组织乘务员利用“实战教学”的方式进行现场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机车乘务员对典型故障的处置能力,机车队利用库停机车专门组织典型故障现场培训,指导司机将自动降弓、全车无压无流、电空制动机故障等典型故障在机车上进行模拟,然后对照实物“手把手”的进行“一对一”培训,重点对乘务员故障处理方法、安全注意事项、汇报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乘务员现场实际操作演练,以检验培训效果。

在加强培训的同时,机车队还要求乘务员将行车中遇到的典型故障现象用手机拍摄发在微信业务群中,让典型故障充分暴露,并定期组织车队乘务员进行学习,全面掌握典型故障判断、处理的能力。

“通过典型故障现场培训能起到很好的警示、学习作用,再要遇到类似典型的故障就不慌了”。乘务员张占胜在培训现场高兴地说。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张耀)

7641638127968272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