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副主任“卖”起了鲜香菇

2018-10-24 09: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9日16时30分,在洛阳机务段大门口,一群干部职工围着整备车间副主任王延辉的私家车,正在购买他从大山里带来的鲜香菇。

一名党员干部怎么从事起了“第二职业”呢?这还要从今年4月说起。当时,王延辉受段党委委派,来到全路定点扶贫的深度贫困县——栾川县驻村扶贫,帮助贫困户改造房屋、建设家庭旅馆。6月底,家庭旅馆开始营业,接待到此休闲度假的游客,为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今年8月,王延辉又被派驻到该县重渡沟新南村驻村,负责“铁路小镇”建设。看到村里扶贫产业基地种植的香菇进入采摘旺季,为扩大销路、助力消费扶贫,他就为香菇拍摄了宣传视频,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内,动员同事、朋友购买,并接受预订。

此后,他还利用周末回洛阳休息的时机,给村里当起了义务的“快递小哥”,按照2.5公斤一袋的规格分装香菇,用自己的汽车带回洛阳,交付给预订的同事们。

“买谁的都是买,咱们也要为扶贫的香菇助把力1该段团委书记赵磊不但自己购买,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场帮助销售。

没过多长时间,这次带回的香菇就销售一空。看着物美价廉的香菇,没买到的干部职工也纷纷下订单,与王延辉约好下周五来龋刘红灿

编后 精准扶贫是铁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带领贫困户奔向红红火火的新生活,王延辉动脑筋想办法,不仅帮助老乡们开起家庭旅馆,而且因地制宜,从山沟沟里“淘金”,自找销路帮忙卖起了物美价廉的“扶贫香菇”,为解决贫困问题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