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7标坚决贯彻落实“三检”制度,促进质量管控水平新提升

2018-10-23 19: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昊阳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为确保实现质量目标,加强工程质量工作管理,针对标段工程特点,按照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程序和现行铁路客运专线施工规范、工程质量验收暂行标准等制定并下发了工序质量“三检”制度,使各项技术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同时加强对关键工序的技术攻关与技术指导,加强施工全过程的质量控制。

质量“三检”制度,是以“班组长自检→技术员复检→质检员专检”为抓手,逐级落实质量管控。其中班组自检是以各工点班组长为负责人,全面负责班组质量自检和工序交接检工作,发挥班组兼职质检员作用,虚心接受技术员和质检员的检查、监督,把好现场施工质量的基础关。 

技术复检是“三检”制度中的关键一环,也是万丈高楼的第一层。现场技术员接到班组长签字的“三检制“检查记录表后,要根据图纸,操作规程和技术交底、施工规范等要求对施工工序进行检查验收;对于有缺陷或问题的施工,要指出缺陷和问题,以及相应整改措施或现场给以技术指导,并督促班组整改;对拒不整改的,有权及时上报,并拒绝在”三检制“检查记录表上签字;对验收符合要求或整改到位的,及时填写”三检制“检查记录表,并签字报专职质检员检查验收,做好质量现场管控的技术关。

专职质检员是“三检”制度的最后一环,也是施工单位对工序质量管控的最后一道关,专职质检员验收发现工序有缺陷或一般问题,应督促指导班组及时整改;检查验收时发现较大问题或需要返工的,及时上报部门领导或项目部领导,并书面下发整改、返工通知书;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工序验收,并认真做好“三检制“验收记录表的填写工作,对合格的工序进行拍照并保留电子影像资料。

项目部坚决落实“三检”制度,以质量为基储以质量保前行,落实各级技术、质量管理人员质量责任,提升项目部质量管理水平,建设让建设单位放心、满意的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