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多举措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2018-10-22 17: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自10月22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职工培训、视频分析、设备检修等方面着手,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加强职工业务素质教育,充分利用班组交班会、安全分析会等时机,组织职工对供电设备技术标准、设备检修工艺进行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职工专业技术水平,使职工熟练掌握设备检修标准,在日常巡视、全面检查及视频分析过程中能够迅速、准确的发现设备隐患。

该段加强对2C、4C等巡视视频的分析,将4C分析纳入车间、班组日常工作,充分利用6C检测等信息化、科技化手段,重点对步行巡视不易观察的附加悬挂、补偿装置等设备要重点分析,消除步行巡视的检查盲点,确保精准掌握设备运行状态。

同时,针对近期集中修、设备秋检等重点工作,该段积极克服人员少、作业量大等困难,充分利用安全预想会、分工会等时机,向作业人员明确现场作业的安全措施、设备检修注意事项、接触网作业项摘接地点等重要项点,合理制定设备检查顺序,固化检修流程,避免漏检、漏修设备,确保全面提升设备检修质量。

此外,该段还组织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作业现场一线,对职工作业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合理利用奖惩机制,不断提升职工的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