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毫米也不能多”

2018-10-22 08:1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黄潇,电路接线实作考试不及格19月16日,在成都动车段精工实训室里,设备车间机械动力维修班副工长梁万强宣布电路接线实作考试成绩。

“线路都是正确的,为什么我的不及格?”青工黄潇十分不解地问,同时开始检查自己已完成的电路接线情况。其他青工也纷纷围过来,帮他查找不达标的原因。

“电机能正常运作,没毛病啊?”检查了10多分钟后,一群人还是没有找出“病症”所在。

到这时候,梁万强才指着电路接线开始解释:“看,虽然电气原理图画得正确,接线工艺美观,电机动作要求也达到了,但这些线路的端子接线都多出了几毫米,这多出来的一截恰恰是最容易导致电路短路、接地或触电的电气安全隐患。保证设备运行安全,即使1毫米也不能多1

“原来如此,虽然接线正确,但却留有安全隐患,不及格是对的。”黄潇惭愧地看着自己的电路接线,准备重新接线。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