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东省电视台、新华网、大众日报等到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一分部进行采访

2018-10-20 15: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玮莹

10月16日上午,山东省电视台、新华网、大众日报、大众网、山东交广、齐鲁晚报、齐鲁周刊等一行记者到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潍莱铁路WLTL-1标的门式墩处进行采访,项目经理重点就备受各界关注的济青高铁项目工程和潍莱铁路建设施工进展情况及工程的紧迫性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潍莱高铁跨济青高铁的门式墩,墩高为24.5米,为了保证八月份济青高铁的联调联试,我们在六月底就提前全部完成了门式墩的施工任务。”跟随项目经理的介绍,山东省电视台等媒体到工地现场进行了实地拍摄。

潍莱铁路主要承担烟台、威海地区与潍坊及以西地区的旅客交流,是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便捷通道,也是山东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内“三横铁路网的“中部通道””,该线路东接荣莱高铁,西连济青高铁。而济青高铁作为全国首条地方投资控股建设的铁路,在推进项目时,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动,在建设施工过程当中注重的是创新性施工工艺,在山东省创多项施工技术的新记录,首次实现了潍莱高铁上跨济青高铁的“叠罗汉”技术。

山东省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记者此次到济青高铁、潍莱铁路新建工程采访报道,是让全社会知晓成济青高铁工程、新建潍莱铁路的进展情况,加深对济青高铁、新建潍莱铁路工程的了解。

据了解,依托这条高铁线路,潍坊和烟台两地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如施工期顺利进行,潍莱铁路将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烟威地区北上的列车可直接通过潍莱高铁到达淄博、济南,实现济南与烟台的“2小时生活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