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练兵创新促职工摘星晋级

2018-10-20 11:3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赵鹏

(郭薇娜 赵鹏)“故障发现率是大伙儿摘星晋级的硬指标,杨工长制定的练技套餐很对症嘛110月16日,在昆明北车辆段检修车间内制动室,当制动钳工李钰松通过反复观察工作台上120主阀上盖内壁,又揪出隐藏较深的最后一丝细微裂纹后,负责测评的车间职教汪莹禁不住感叹。

这个车间将职工作业技能分为无星、一星、二星、三星四个等级,每季度依据典型故障发现数量、作业标准落实情况、安全质量控制效果等内容评定星级并进行考核奖励,以星级评价倒逼和推动职工学技练艺。为了与时俱进地跟上星级评价,各班组纷纷创新方法,涌现出“短板培训”提高单兵素养、“矛盾战”检验技能达标、“讲武堂论剑”竞技赛、制作“微电影”培训教材等新颖实用的花样练兵方式。内制动组工长杨思敬结合实际,探索出包括指尖测量法、尾巴确认法的“盲练套餐”,练兵成效突出,受到了职工追捧。

通过创新练兵方式,昆明北车辆段检修车间三星级职工比例达到40%,二星级职工比例达到50%,有力推进了车辆检修安全、质量、效率、效益“四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