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雪”绸缪备战防寒过冬

2018-10-20 11: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倪锦鑫

(任卫云 倪锦鑫)“雪天检车注意事项,穿防滑鞋,根据气温对列车重点部位进行盯控……”10月15日,在包头西车辆段设备车间学习室内,车间教育工长刘涛正在组织职工学习冬季防寒过冬安全知识。

这是该段针对近期气温骤降的实际,提前备战防寒过冬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劳动安全、行车安全,该段近日提前策划,精心烹制“防寒套餐”,从思想教育、设备整治、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防寒过冬保障工作。

为确保冬季各种设备处于良好状态,该段结合设备秋检工作,制定防寒过冬措施。同时,该段领导班子和车间、科室管理人员利用跟班作业、包保检查、夜查盯控等时机,加大对调车作业、洗罐作业、列车检查等关键岗位的检查盯控力度,排查职工作业过程中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段共开展入冬安全教育10次,参加防寒过冬考试1800多人次,排查整治设备设施1023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