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开高速吴家梁隧道首版二衬顺利浇筑

2018-10-19 14: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廷贵

本站重庆开州讯:10月18日下午,通过近八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部承建的城(口)开(州)高速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吴家梁隧道首版二衬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隧道施工进入多工序循环施工阶段,为实现节点工期目标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吴家梁隧道为城开高速B3标段第一长大隧道,进出口均位于开州大进镇境内的高山之上、沟谷之中,坡高、路陡、线长,是制约城开高速施工进度的关键工程之一。隧道左线长6618米、右线长6592米,按双向四车道、时速80公里每小时设计,设计线地表最高点高程为1898米,最大埋深约1284米,设进、出口和一个斜井共同掘进施工。隧道进口遍布大量危岩(孤石),作业面狭窄,交通极其不便,隧道穿越煤层、瓦斯,极易发生软岩大变形及岩爆,具有施工难度大、干扰因素多、安全风险高、施工断面大、变形控制困难等特点,受到高速集团和重庆市各级领导单位的高度重视。

为确保吴家梁隧道首版二衬混凝土的顺利浇筑,城开项目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隧道开挖过程中始终坚持“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撑、勤量测、早封闭”的原则,采用环形导坑预留核心土法和台阶法结合微爆破或机械,并根据监控量测数据确定衬砌施作时机,及时调整支护参数;召开二衬首件工程论证会,论证方案可行性;联系中心试验室人员对砂、石配合比进行指导调配,为现场施工提供最完善的安全质量保障。同时,从技术交底到台车安装、就位、调试,止水带、防水板的安装,钢筋绑扎等工艺流程项目都派专人24小时全程盯控、严格把关,确保了各个工序环节的万无一失。

此次第一版二衬的成功浇筑,吹响了大干四季度的冲锋号角,为隧道后续安全平稳施工奠定了基础!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其他分项工程的施工进度,为顺利实现四季度完成1.4亿产值的目标而奋勇前进。(文图/吴廷贵 审稿/朱品成)

附图说明:

图1、忙碌的浇筑现场

图2、城开高速吴家梁隧道首版二衬浇筑现场

图3、城开高速吴家梁隧道进口

图4、城开高速吴家梁隧道施工现场远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