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经常性主题党日添新意聚合力

2018-10-19 12:4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去年9月份以来,石家庄货运中心党委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各级党组织中以月为单位开展了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中心党委建立了“‘4+N’经常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制度。“4”就是4个规定动作:主动缴纳党费,党员按月主动向党支部足额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每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名党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中心党员学习计划,选取党章党规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一个论断或一篇摘要,组织诵读和学习;组织党员“创岗建区”自评互评,按照《石家庄货运中心生产一线党员“创岗建区”活动管理办法》要求,对照创建标准进行自评,党员之间开展互评。

“N”就是若干活动主题:党支部(党小组)开展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要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与上级党组织规定的要求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可选择政治学习、廉政教育、红色教育、党员大会、讲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岗位练兵、志愿服务、文化活动以及其他体现正能量和党员凝聚力的集体活动等,作为党日活动主题,每个月至少安排组织一次活动。该中心党委建立了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做到“五有”,即有月度活动安排、有学习资料图片、有学习或讨论笔记、有活动记录、有党员签到表。

为促进“4+N”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该中心党委明确由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指导所属班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制订活动计划,督导落实,确保活动效果。各班组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系统谋划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日+主题”的活动方式,促进党员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该中心党委还将“互联网+”融入了主题党日活动,网上重温入党誓词、网上主题演讲、网上知识竞赛、网上党员大会使偏远地区的党员也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

该中心党委坚持把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纳入到《石家庄货运中心党支部考核办法(试行)》。在抓好日常检查督导的同时,该中心党委坚持每月在党群工作例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进行点评,对有创新、有成效的活动通过中心手机报、微信平台、H5网页、美篇等方式进行总结推广,对没有按要求开展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的党支部进行考核,并督促进行整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活动开展以来,很多党员说:“庄重严肃地缴纳党费、满怀激情地重温入党誓词、常态化系统化地集中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地创岗建区自评互评,在党内政治生活逐步规范的同时更加唤醒了每一名党员的意识。”职工群众对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非常认可,他们表示,开展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4项规定动作和多项自选动作让职工群众对党组织在干什么、党员在做什么“看得见、摸得着、感得到”。

“4+N”经常性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经常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360余次,参与人数达3900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