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能“沙场”秋点兵

2018-10-19 12: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第一组选手入场,5分钟时间准备……”10月10日16时,在焦作车辆段新乡站修车间车库内,秋季站修技术比武正在火热进行着,23名来自一线的职工分批参加了比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职工拿出看家本领,检查、整修、拆卸、安装、填表,每一项流程都一丝不苟。负责评分的裁判不时在参赛者身旁驻足,然后低头在本子上记录着。

10月以来,该车间紧紧围绕生产实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和演练活动,打好秋季技术培训“组合拳”。

近年来,为了引导职工岗位练兵、成长成才,该车间探索建立多岗位实践锻炼机制,通过综合培养锻炼,提高职工的工作能力,实现日常生产与人才培养“双赢”。他们采取学习培训、知识竞赛、现场教学、岗位竞赛、微信PK、技术挑战赛等方式,搭建三位一体活动平台,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推动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新乡站修车间职工年龄偏大,知识水平偏低,随着铁路飞速发展,技术不断更新,标准日益提升,管理愈加严格,老职工对新知识、新技术和新规章的掌握有一定难度。鉴于此,该车间组织技术骨干,把单项作业标准、安全“红线”等内容制成卡片,发放到班组,为职工答疑解惑,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对于在日常作业、各项评比和比赛演练中涌现出的技术能手、安全标兵、作业模范,他们给予通报表扬和一次性奖励,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学技术、练硬功的积极性,在全车间掀起了学习热潮。

紧张的比武结束后,车体班组工长李善图获得个人总分第一名。全程观看了比赛的制动班组职工李宏伟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比武活动,我知道了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今后在工作中,我要虚心向技术能手学习,努力补强短板,提高技术水平,提升工作效率。”

朱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