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条例学习入脑入心

2018-10-18 09: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

(李育全)“在新条例中,‘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在实际工作中不见诸行动的’也纳入了纪律处分,这是对我触动最大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遵守各项廉洁规定,而且要抓好工作落实,务求实效。”10月10日,在桂林站运转车间党总支党员干部理论专题学习会上,车间副主任胡光辉严肃地说。

该站党委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分层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特别是修改及增加的内容,逐段逐句解读,掌握新变化,牢记新要求,并组织党员结合岗位进行研讨交流,加深理解。同时,该站把《新条例》纳入班前提问,每天随机抽问党员掌握情况,做到温故知新,巩固学习效果。

该站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向党员开展《新条例》宣讲,讲清讲透变化和意义,讲清讲透学习目的和要求。他们还制作及推送《新旧处分条例对照》新媒体作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以近期通报的“微腐败”典型案例为载体,深入解读《新条例》的约束力,以案促学,切实增强党员的敬畏意识和规矩意识。

该站党委把学习《新条例》纳入季度党建知识考试范围,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新条例》知识测试,考试不合格的,严格进行考核。同时,该站党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有关规定作为检验学习的效果,加大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的检查监督力度,对存在的问题除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外,还倒查党(总)支部的学习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