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擂台赛上你攻我防竞风流

2018-10-16 08: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请听题,《技规》第70条内容是什么?”主持人刚说完题目,5号抢答器就“叮咚”响起。“铁路信号机应采用色灯信号机……回答完毕1“正确1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柴队长真了不起,连续答对了3题,给俺们职工也立了标,打了样1台下职工纷纷伸出大拇指,连声赞叹。

为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规章的积极性,10月9日,吉林客运段党委创新技术党课培训模式,通过举办《技规》“一口清”知识竞赛,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

此次竞赛,各党总支通过层层选拔的方式确定了24名选手,既有专业干部又有普通党员,并以车队党总支为单位组成了8个代表队。

竞赛采取擂台赛形式进行,设置了必答、抢答环节。为检验参赛选手对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竞赛还增加了规章背诵环节,每个参赛队不少于2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准确背诵条目的多少确定加分数值。

比赛中,8支队伍你攻我防,比分不分上下,熟练的规章背诵让现场观赛职工连连称赞。一车队党总支代表队党员孙滨在5分钟内流利背诵了6条规章,赢得观众的一致喝彩。

评委针对复杂难懂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台下观众认真听讲,踊跃参与答题,掀起了场内场外共同学习的热潮。该段党委委员、副段长任凤霞深有感触地说:“规章就是我们的课本,只有踏踏实实地学好规章,筑牢基础,我们的路才能走得更远,我们的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有效提高。”

杨 滨 王志刚 李 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