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机务段结对帮带提升技能

2018-10-16 08: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许博文

(郭薇娜 许博文)近两个月,昆明机务段通过师带徒、结对子,有效激发了新职工学业务、比技能的热情,形成了“能人教众人、众人变能人”的良好氛围。

今年352名新职工的到来为昆明机务段注入了活力。为了让新职工尽快适应岗位,该段组织新职工逐一签订师徒合同,让他们在师傅指导下学习规章、作业标准、应急故障处理等专业知识。检修车间对结对子的师徒约法三章:学员违章,师傅也要受到考核处罚;学员一次考试通过,给予师傅一定奖励;学员两次未通过,取消师傅的带徒资格,给予师傅考核处罚。通过结对帮带,不少新职工在业务学习和实践训练中迅速脱颖而出。

针对新入职大学毕业生业务能力不足、安全关键卡控点不清晰的短板,各车间还积极搭建快速成长平台,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比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机车部件构造、作用原理、工艺标准等内容,不断促进新职工队伍整体技能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