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措并举夯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

2018-10-15 14:2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黔张常(代建段)项目部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强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自身在铁路建设中的实际情况,在项目部范围内广泛开展红线管理专项工作,五措并举全面夯实项目红线管理。

一是组织宣贯再学习。

项目部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各部室、各作业队深入学习《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和《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暂行)办法》,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的检查实施方案和管理细则,明确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部署。

二是广泛动员重宣传。

设置施工质量安全红线宣传牌,施工区域张贴宣传标语,项目驻地悬挂宣传横幅,全体职工手写质量红线承诺书。利用交班会、安全早点名、作业队现场安全交底、安全教育培训等强化红线意识。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集中考试强基础!

由安质部组织,主要对中国铁路总公司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的学习和领悟程度进行专项测试,进一步加深项目人员对质量安全红线的理解,吃透文件精神,清醒的认识到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的重要性,做到有规划、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平稳可控,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四是自查自纠回头看。

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书记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检查领导小组,全面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组织对本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有关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详细制定了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检查月度计划、周安排、检查方案,督促指导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库,召开红线问题专项分析会和安全质量例会,审查问题,分析原因。不定期回头看、回头查,检查中对违反红线问题的相关责任班组、责任人员立即处理。

五是各级督导保大局。

邀请公司各业务部门现场督导检查,成都局重庆建设指挥部和质监站等各级领导现场帮扶,特别是在劳务管理、内业资料、物资材料、现场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检查,要求严格施工过程管控,认真贯彻“十严禁”规定,深刻查摆当前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从源头上彻底根除解决。针对重大质量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检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今后一段时期,黔张常代建段项目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中,为促进黔张常铁路施工生产,打造精品工程奋勇拼搏。(杨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