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联手传温情

2018-10-14 20: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天

        2018年10月14日,2636次列车停靠在兰州站台快要发车的时候,施巨臣、刁吉勇两位列车长在站台上迎来了一位由车站值班员掺扶的拄着双拐的特殊重点旅客。施车长连忙将该名旅客积极热情的掺扶到人员较少的9号车厢,同时刁车长已经办理好了交接。二位列车长叮嘱9号车厢列车员,重点旅客重点照顾,一定要做到“三知三有(知座席、知到站、知困难,有登记、有服务、有交接)”服务。

      发车后,施车长亲自给这名旅客打了杯热水。经过简单细腻的了解,该旅客持当日2636次列车,2号车厢86号座位,兰州站至景泰站车票,无陪同。家是景泰县的,去刚去新疆打工没多久,脚就被重器砸骨折了,目前只能依靠双拐或者别人的掺扶才能行走。昨天乘坐Z106次列车于今天上午抵达兰州后又换成2636次列车回家。他说这一路上他真真切切的享受到了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带给他的温馨、便捷的服务。

         一路上当班列车长施巨臣巡视车厢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对这名旅客嘘寒问暖,帮他打热水,送吃的等。等到景泰站的时候,景泰站值班员早在站台上等待着这位旅客的到来,因为当这位旅客刚上车以后不久施车长就已经通知景泰站做好该旅客的重点服务工作了。临走时,该名旅客激动的拉着当班列车长刁吉勇的手说“谢谢你们一路上对我的关心与照顾,一路上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谢谢列车长!1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像施巨臣、刁吉勇这样列车长全国还有千千万万,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执着的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这一根本宗旨。在一次又一次的服务重点旅客的“接力赛”中,用自己务实、担当、奉献、创新、热情、包容的铁路客工作人员的服务精神使得铁路客运部门一次又一次的实现了对重点旅客服务的“无缝对接”。传递着人间的真善美,把温暖、热情、周到的服务传递每一位旅客的身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