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番祈2号盾构井最后一幅钢筋笼顺利入槽

2018-10-14 20: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黄金来

10月12日21:30分,由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一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承建的番祈2号盾构井最后一幅钢筋笼安全顺利吊装入槽,这标志着该工点地连墙工序进入尾声,同时也开启了主体结构阶段的工序。

广州地铁番祈2号盾构井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乐大街东侧、华盛新村西侧的沙墟机动车驾校内,紧挨别墅群与棚户区,同时还伴有埋深仅2米的燃气管,可谓是居民投诉多、施工风险大。另外,该工点地下花岗岩分布比较多,成槽难度大。

番祈2号盾构井长70米,采用1200毫米地连墙围护,设计42幅地连墙,墙深45.3-52.9米,地下一层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其中最大的钢筋笼长51.53米,重78.39吨。

自今年5月份开工以来,五分部一工区坚持“四重”原则:“重督查”,加强检查频度,日检、周检、月检与季检相结合,形成检查震慑。“重进度”,加强进度通报,开展工点评比,营造争先氛围。“重质量”,开展“五方管控”,业主、监理、总承包部、局指挥部、一工区等多方参与,建立质量共管体系。“重安全”,安全人员旁站、领导带班制度及交接班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层层把关。“重环保”,配备自动喷淋系统、防尘雾炮机、洗车槽、静音发电机等设备降低粉尘、噪音,严格落实环保“六个百分百”的要求。

最后一幅钢筋笼的顺利入槽,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条件,但番祈2号盾构井工期紧、任务重的局面仍然没有得到缓解。五分部一工区将严阵以待,超前筹划,加大投入,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年度目标。( 黄金来 )

图1.最后一幅钢筋笼起吊_副本.jpg

附图说明:

图1:最后一幅钢筋笼起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