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50名学生志愿者广泛传播铁路安全知识

2018-10-12 09: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图 兰毅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这张是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带回去后,请认真读给你们家人听,现在火车速度非常快,请你和你们的家人不要去铁路上行走……。” 这是10月11日中午,贵州省福泉市多部门联合走进学校、街道、集市、村寨、农户开展“铁路护路志愿者”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时,市第五小学铁路护路志愿者熊紫怡、杨起凡、罗宇鑫等学生讲得最多的一句话。

为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爱路护路志愿服务,推动铁路护路志愿者服务深入发展,切实有效地推进铁路护路宣传工作。9月初以来,该市的市综治办、市教育局、共青团福泉市委、市铁路护路办、福泉火车站派出所等有关部门联合在全市铁路沿线11所中、小学校学生中开展了招募50名优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为铁路护路志愿者的活动。

9月28日,在福泉市三中开展的招募“铁路护路志愿者”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铁路护路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和职责;为50名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举行了志愿者宣誓;签订了志愿者承诺书;配发了志愿者帽子和志愿者衣服等等。有关部门领导现场作重要了讲话,并寄语了期望。

期间,组织50名“铁路护路志愿者”分别深入铁路沿线的市三中、市五孝市六小等11所学校、甘粑哨村、黄丝村、马场村等6个村委会及30个村民组开展了铁路护路安全宣传活动。在每一个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图片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和学生进行了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中,广大学生志愿者还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和学生宣传和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帮助广大群众和学生认清危及铁路安全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爱路护路的自觉性和维护自身安全的意识。为期3天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学生笔记本4000余个、接受群众和学生咨询700余人次。

“参加铁路护路志愿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要尽自所能,不记报酬,做好铁路护路安全传播者,让更多的家庭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志愿者王明欢这样告诉笔者。

“通过开展学生铁路护路志愿者的活动,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寨,守好一条线路”的综合安全群防群治效果。”市第五小学唐飞校长这样说道。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和学生爱路意识和安全意识,激发护路热情,积极参与铁路护路,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图 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