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月度“会诊”消除安全隐患

2018-10-11 14:4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在施工安全管理中坚持抓重点和抓关键的工作思路,每月确定安全关键项目部,组织业务部门进行集中“会诊”,实施重点帮教,整改销号存在隐患,补强了一线安全管理短板,确保了施工安全持续稳定。

该公司由班子成员包保负责,每月对31处在建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检查的安全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每月召开安全专题分析会,对公司的施工安全管控状态进行评价,分析确定2至3个安全关键项目部,编发月度关键和突出问题通报,警示各施工项目对照自查整改共性问题。

该公司由施工、安全、技术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集中检查的方式,对安全关键项目的施工组织、安全管理、施工标准等关键进行全面“会诊”,找准发生问题的原因。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库,按照问题分级,确定整治时限,逐一销号,确保关键问题整治不过夜。

该公司还将营业线和临近营业线施工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抽调技术骨干对关键项目进行帮教,跟班指导项目部规范施工要点、施工组织、安全防护,督导作业标准落实。隔月对关键项目部的整改情况进行复诊,鉴定整改实效,防止问题反弹,全方位提高施工项目的安全管控水平。(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