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小防大灭死角 推动安全生产稳步向前

2018-10-11 09: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可见做好每一件细小的事情也是非常重要的。漯河车站在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狠抓班组建设,突出把握安全管理的落脚点,做到全员参与,重在落实,有效从源头上做好班组安全管理工作,抓小防大灭死角,从而推动了全站安全生产稳步向前发展。 

把握思想认识有高度。这个站狠抓班组长队伍建设,并要求班组长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到一个理性的高度来对待,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永恒追求的目标。只有认识提高到一定的高度,班组的安全管理才能落实到实处,能够得到职工信服、心服,起到实实在在的管理效果,抓好安全生产才能成为现实。 

重在措施落实有深度。安全生产重在落实。人员责任要落实,生产任务要落实,安全措施要落实,一点都不能忽视。如果只安排人员,分配任务布置完措施,不把责任、压力、措施落实到具体的人当中去,就很难从基本上保证安全生产,起不到第一道防护墙作用。该站把奖罚分明,措施明确在岗位,使职工在违反规定受处罚后心服口服,一针见血痛定思痛,真正起到落实在措施中。 

提倡职工参与有广度。班组安全生产好比一盘棋,需要全员配合,切不可各行其道。这就是要大家广泛自觉参与,同参与想办法、群策群力,才能共同推进班组的安全生产不断迈上新台阶。对于不能突出安全管理的人性化规定,全员参与共谋化。针对管理漏洞不能按期解决的,及时组织职工通过点名会、交班会、临时分析会等形式讨论一致通过。不仅制止了职工反常情绪,从而弥补了管理上的漏洞。 

对奖罚考核加大力度。实行安全生产奖罚考核是促进安全生产的一种重要举措,要搞好班组安全生产,安全奖惩必须有力度,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平等严格标准,按章办事,奖惩分明。如果亲疏有别、时紧时松,就难以起到应有的效果“规矩不言班子轻”,安全漏洞就难以堵死。该站通过站务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原则,虽然考核力度加大,但奖罚规定平等一致,让人心服口服。

把握思想认识有高度、重在措施落实有深度、提倡职工参与有广度、对奖罚考核加大力度。相信该站在这一系列的措施实施之下定能推动安全生产稳步向前,让安全与行车一路相伴。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