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假期,14公里遥相望

2018-10-10 16: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日11时36分,沈阳至赤峰K7562次列车缓缓驶入小东站,上车不到20人、下车50余人。虽然是国庆假期,但这个小站的乘降人数与平常相比并没有太大起伏。像往常一样,陈彦冰站在人群中,引导旅客上下车。

陈彦冰是小东站的客运值班员,也是车站客运部门的负责人。该站设备设施的维护、清扫以及售票、安检、检票、乘降组织等工作,她都要操心。这些工作占据了陈彦冰的大部分时间,她无暇顾及家里,始终对丈夫、女儿和老人心存一分愧疚。

陈彦冰家住辽宁省阜新市,距小东站70多公里,交通不算十分便利。由于阜新至小东仅有一趟火车,有时陈彦冰不得不坐长途汽车往返于两地之间。阜新到小东坐长途汽车要一个多小时,尤其是冬天,天寒路滑,汽车到站晚点是常有的事儿。

今年国庆假期,陈彦冰1日、2日在车站工作,3日、4日、5日回家休息,6日、7日再回到车站值班,总共有4天在车站度过。

陈彦冰的丈夫也是一名铁路职工,在新立屯站工作,距小东站14公里,10月2日也要值班。他们的女儿现在两岁,正是离不开人的时候,但为了工作,他们只好把孩子交给双方老人照顾。

11时38分,2分钟的站停时间到了,小东站站台上只剩下工作人员。伴随着一声风笛,列车缓缓驶向新立屯站。那是陈彦冰丈夫工作的地方,更前方便是他们的家阜新。

韩庆潇 康 宇

编后 国庆假期,很多人举家出行度假,陈彦冰夫妇却在各自岗位上迎送旅客,守护旅途安全。节日里,虽然两个人在相距14公里远的两座车站遥遥相望,但彼此的心却没有距离。他们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用默默无闻的岗位奉献履行着铁路人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