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四公司紧随企业年末钟声全力加强党建工作

2018-10-10 11: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力匀

日前,中铁八局四公司党委结合落实中央纪委《工作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以及中铁八局相关领导对四公司党建工作提出的指导和建议,紧密围绕施工生产经营主线,紧贴企业年度目标任务,以“五点举措”为抓手,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为全面完成企业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政治及思想保证。

找准出发点,抓好首责主业。四公司党委不断健全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议事、项目党建工作考核、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系列制度,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行集体决策、民主议事、政务公开,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强实效”,使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成“硬任务”。

把握切入点,抓好思想建设。四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为基本途径,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筑牢支撑点,抓好党风建设。四公司党委坚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通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筑牢多道防线。针对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四公司党委将其细化分解为多项整改任务,并逐一制定措施,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紧扣关键点,抓好基础管理。四公司党委建立了“清单式”管理工作方法,明确了79项工作职责,量化了147项目标任务。坚持“可量化、能落地、好操作”的原则和“抓重点、创特色、求创新”的思路,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和重点,使各项工作更加条目化、规范化、精细化。以责任清单明主责,以任务清单明目标,以问题清单明导向,动真碰硬抓落实。

突出创新点,抓好党建品牌。四公司党委以项目党建为突破口,启动“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与现场施工生产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两张皮”现象。先后在各大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了“从严治党树新风,提质增效立新功”“区域联建党旗红,同心共建黑龙滩”“红线管理在行动”等系列党建主题活动,为深入打造“党建+”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