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月圆月牙湖

2018-10-09 08: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24日,中秋节,踏着月光走进了月牙湖站——中国最北的货运站、古洛铁路一期的终点站。

17时10分,一轮圆月已悄然爬上天际。连续两天秋雨连绵,寒意笼罩着寂静的站区。

此刻,月牙湖站厨房里传来阵阵菜香。副站长满国军掌厨,为当班的7名职工精心烹制了小鸡炖蘑菇、红烧鲫鱼等东北家常菜,还准备了葡萄、月饼。

“今晚130多车的装车量,哥几个都多吃点。”满国军放下饭碗,穿上棉袄,戴上绒线帽。调车长娄延明、连结员于冰紧随其后站起身,套上作业服,扎紧安全带,携带对讲机出了门。

17时34分,和谐型机车牵引着50辆空敞车等候在1道线路上。调车长娄延明登上机车,对司机传达调车计划并试验电台。于冰立即对车辆展开检查,确认车钩和折角塞门状态良好。

月牙湖站是加格达奇车务段管内的三等站,以运输古莲河露天煤矿原煤为主。连日来,随着供暖期临近,原煤外运量加大,由原来日均装车140车左右,达到高峰日的240多车。

“确认信号,岔前一度停车。”娄延明、于冰从梯子上爬下,在线路两侧中小跑,检查880米的作业线是否有残煤或障碍物。电台里传来“车辆状态良好”的声音。“对位、推进150辆空车很快被送入装卸线。每3车一组,3辆装载机同时作业,倾倒煤炭的轰鸣声响彻天际。

23时10分,气温已下降到零下2摄氏度。满载着25辆2224吨原煤的40086次列车在月光下驶出了月牙湖站。此时,满国军、娄延明、于冰已在室外连续工作近5个半小时。

这一夜,月牙湖站安全装车130辆、煤炭8645吨,开行列车3列,其中大列1列。

胡艳波 李 娜 艾树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