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铁路站后“四电”1标项目国庆施工忙

2018-10-08 16: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清晨的阳光洒在组立整齐的接触网钢支柱上,泛出一束束耀眼的光芒。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站后“四电”1标项目部三工区延安东站,这个最先组立蒙华全线第一杆的施工现场在朝阳下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作业人员身着黄色的防护服,头戴安全帽,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混凝土支柱安装。戴红色袖章的班组长、技术员、质检员紧盯现场的每一个施工环节,全力保障施工各环节质量和安全。运材料的货车与地面石子的碰撞声、作业车的轰鸣声、对讲机的呼叫声此起彼伏,仿佛奏响了一曲慷慨激昂的国庆交响曲。

当大多数人正在享受国庆长假的惬意时光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抢进度,保工期。

和三工区一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四电”1标项目部一工区、二工区、四工区国庆期间也在正常施工,下足马力抢抓工期。

“金九银十是施工的黄金期,10月1日正好是蒙华铁路开通倒计时的第365天。根据施工计划,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四电”1标项目部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下部施工,春节前完成上部装配,随后进行架线等上部施工,确保明年6月30日实现综合调试,明年9月30日达到开通运营条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全总监、蒙华铁路“四电”1标项目部经理张建介绍。

据悉,蒙华铁路跨越蒙、晋、陕、豫、鄂、湘、赣7省区,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终至江西吉安,全长1814.5公里,是继大秦(大同至秦皇岛)、神黄(神木至朔州至黄骅港)、瓦日(吕梁兴县瓦塘镇至日照港)等铁路之后,中国规模最大的运煤专线,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是中国当代的又一项超级工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担蒙华铁路站后“四电”1标全长501正线公里的施工。

“国庆期间,四个工区接触网完成隧道打孔1637处,桥钢柱安装40根,混凝土支柱安装50根,基坑开挖164个;通信专业完成隧道打眼5km,光电缆径路踏勘定测807km;信号专业完成光电缆径路踏勘定测490km;电力变电专业完成光电缆径路踏勘定测380km。”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四电”1标项目部副经理、三工区经理马创补充道。国庆期间,他寸步不离,一直坚守施工一线。

晌午时分,给施工人员送饭的车的到了。为了保温,盒饭是装在几个大钢桶里的。施工人员抖抖身上的泥土和灰尘,领着盒饭,在灰尘略微少些的区间边坡下方席地而坐,匆匆地吃了起来,指尖还沾着上午施工残留的泥土。

“能为国家铁路建设做贡献,这样过节也值了1在延安东站隧道出口处,来自四川内江的三工区接触网队队长倪强笑着说。国庆期间不能回家,两岁的小女儿闹着要爸爸,妻子无奈只好把小姑娘带到了工地,但是爸爸天天早出晚归,很多次回来,小姑娘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在施工中,倪强发明的“神器”——正杆器地锚也派上了用途。该“神器”用于无钢轨区段稳固直埋式混凝土支柱及调整支柱的限界、斜率,解决了厂家生产的正杆器地锚无法满足无钢轨区段施工的难题。

和他一样,一批蒙华建设者们为了节点工期,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舍小家为大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祖国庆生。他们中,有的孩子不满周岁、有的新婚不久,想孩子了、想家人了就用微信视频隔着屏幕看看他们。

“工期紧、任务重、现场情况复杂,当我们攻克了一个个难啃的‘骨头’时,就像征服了一座座山峰,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是难以形容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四电”1标项目部工人先锋号代表、三工区常务副经理王香兴奋地说。

截止10月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四电”1标项目部接触网专业共完成基础浇筑42处,隧道打孔3049处,桥钢柱安装74根,混凝土支柱安装135根,基坑开挖348个;通信专业完成隧道打眼24.347km,光电缆径路踏勘定测1847km;信号专业完成光电缆径路踏勘定测620km;电力变电专业完成光电缆径路踏勘定测560km。接下来,大规模的施工大干将持续进行。(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