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长假结束,南阳铁路发送旅客27万人

2018-10-08 15: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昨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铁路部门迎来了返程客流最高峰。相关数据显示,南阳车务段当天发送旅客超过3.8万人,其中南阳站发送旅客约1.6万人,邓州站单日旅客发送量也突破了6000人。

南阳站.jpg

据统计,节日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客流涨幅较大;青岛、重庆、洛阳、杭州等旅游城市的客流增长也非常明显。售票系统显示,早在9月底,节假尾声(10月5日—7日)途经南阳各方向的长途列车车票均已售罄。短途方面,郑州方向的T6552次、洛阳方向的4732次、商丘方向的K8012次的学生客流在节假最后两天十分凸显,单趟列车单日客流均保持在1500人以上。10月7日开行的K8012次列车,车务段管内各站共售出车票2000多张,仅在始发站西峡就有800多名旅客上车,客流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西峡站.jpg

国庆期间,恰逢南阳站新建二站台投入使用,车站进出站通道也受施工影响有所变动。铁路部门一方面启动各种应急预案,另一方面加强了客流高峰时段对进出站口、地道、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关键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把控,保证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秩序良好。

随着假期的结束,铁路部门的运输压力也得到有效缓解。从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三天,除哈尔滨、天津、青岛、广州等少数热门方向列车的卧铺票额较为紧张外,其他列车的车票均有剩余。

邓州.jpg

根据客流需要,10月8日—10月23日,铁路部门将每日增开武昌—西宁的K624/1次列车(邓州、镇平、内乡、西峡等站办理客运业务);10月9日—10月24日,铁路部门将每日增开西宁—武昌的K622/3次列车(西峡、内乡、镇平等站办理客运业务)。

纵观整个国庆假期,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27万人,其中南阳站约12万人,旅客发送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