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节做到施工生产和文娱活动“两不误”

2018-10-07 17: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国庆节在举国欢庆小长假期间,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和纪念节日活动,既切实抓好正常的施工生产,又组织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做到生产和活动“两不误”。

随着南方高温天气的结束,眼下正是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就是进度和效益。为了既确保业主开展“百日大干”劳动竞赛下达的产值计划的完成,又活跃员工节日文化生活,该项目部在国庆节前夕就召开专项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明确规定项目本部以及各分部和工点,可视节点计划推进和产值完成情况,调整1至2天的时间休息并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一些文娱体育活动。国庆节期间,项目部以及各工点都安排了节日值班和带班人员,对红花岭隧道、黄竹坑一号大桥、低碳城一号大桥和互通立交桥群现浇梁、天然气和石油管道交叉护坡以及架梁等重、难点施工项点,做到人休机不停的施工作业制,始终保持现场有施工作业面和施工人员施工。项目部于10月1日开展了“我为国庆添光彩”活动,上午组织全体员工采取专业对口的方式,深入各工点现场进行义务劳动,帮助解决施工中的难题,指导关键工点的技术攻关和科学施工。下午,项目部放假半天,除了少数人员自行处理急需的工作外,大部分人参加了项目工会组织的“国庆大家乐”小型文体比赛活动,晚上食堂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大家在一阵《我爱你中国》的高歌声中举起酒杯,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项目建设更加发展壮大。

10月4日,该项目部又组织全体员工到邻近的惠州市响水河进行漂流和温泉浴活动,早上7点就集合出发,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后,大家的心情得到了彻底的放松,把长期工作积压的紧张情绪抛到脑后,首先在近三个小时的漂流中,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搏激流、打水仗、抢拍照,欢呼声、喧闹声响彻山谷,大家尽情地放松,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欢乐。自助午餐后,大家又来到怡情温泉度假山庄,40多名员工在20多个不同水温、不同药物的温泉群中自由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应的泉池,放松身体,舒展胸臆,无拘无束。渴了累了,坐到池边的小亭里小憩,喝上一杯山庄免费提供的姜汤和绿豆汤,再进行第二轮、第三轮的浸泡……。

为了消除大家一天活动的疲劳,食堂又准备了具有东北家乡风味的丰盛烤羊肉晚餐,大家三五成群、七八人一桌,围坐在烧烤炉旁,炊烟袅袅,肉香四溢,大家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既欢快地度过了愉快的节日,又拉近了相互联系和相互沟通的距离,从而更加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