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观《相聚中国节,相约新时代》有感

2018-10-02 10: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雪

2018年10月1日中午12点30分,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部的会议室里早已坐满了期待观看《相聚中国节,相约新时代》的员工。伴着小天使们纯净灵动的合唱,CCTV-1央视综合频道《相聚中国节,相约新时代》拉开了序幕。

1.jpg

在祖国母亲69周年华诞、中国铁建已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跟随着视频中的一幕幕,回顾了中国铁路建设的崛起、成长、壮大。最开始铁道兵们在恶劣条件下艰苦卓绝的修建南疆铁路新光隧道,那个时代的技术设备没有现在先进成熟,但是铁道兵们面对困难坚韧不拔和孜孜不倦攻克难关的精神,终于成功修建隧道。不幸的是那么一群铁道兵永远留在了祖国边疆的大地上,他们为祖国的铁路事业奉献出年轻宝贵的生命。看到这里,我同台上台下的观众忍不住的落下泪来。那个年代我不曾见过,我出生在祖国的新时代,从未想过脚下这原本已经习以为常的条条铁路隧道,他们的修建是那么的不容易、那么的伟大!

直到现在我也成了万千中国铁路建设者中的一员,参与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的建设,心里的自豪感愈加浓烈。日新月异的时代技术和设备日趋成熟完善,相比40年前的建设条件,现在的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修建隧道,安全可靠,环保高效,真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巨变。在台上中国铁建年轻的新力量,施展自己的独家技能,铁建好男儿技艺熟稔于心,向全国观众展示出铁路建设队伍强大的年轻力量。真是“高大上”!

伴着《志在四方》激动人心的徐律下,我看到在我们这群日益壮大,日益成熟的铁路建设者的坚守创新下,铁路隧道安全高效的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便利。衷心的祝愿祖国的铁路事业蒸蒸日上,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王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