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厉兵秣马备战哈佳铁路开通运营

2018-09-30 17: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敏

(胡艳波 李敏)哈佳铁路开通运营在即,负责动车牵引任务的三棵树机务段厉兵秣马,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该段利用制图软件绘制3.5米长的站场示意图,组织动车司机系统学习研讨,并制作列车停车控速表,确保司机精准停车、旅客安全乘降。哈佳铁路全线坡长岭高,有5座隧道,隧道内长年雾气缭绕。该段超前研判,提早防范,确定隧道内瞭望办法以及防隧道内停车和防刮弓等安全措施,组织动车司机学习。

该段利用两台动车组模拟驾驶设备,对隧道接触网结冰等突发情况进行全景演练,提升动车司机行车危机判断及处理能力;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采取双人值乘、运用干部趟趟添乘方式;强化乘前试问、乘中指导、乘后辅导,确保动车司机操纵无误;建立哈佳铁路联调联试安全隐患问题库,及时整改销号。

经车队推癣理论考试、实作过关、组织考核等程序,该段在现有哈大、哈齐高铁动车司机中,选拔49名政治素质过硬、技术水平高超的动车司机组建哈佳车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