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持战略引领,助推国企发展

2018-09-30 16: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晏玉涛

9月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暨全面管理实验推进会,对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内外部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议。作为国有企业,在把握市场形势,强化市场开发力度的同时,需要更具战略眼光、战略思维和自身的战略定位,坚持用战略引领来助推企业的发展。

党领企业,充分发挥“党建战略”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大型的国有企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将企业的发展与党建发展统一起来,联系起来。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同时为企业营造廉洁风清的良好氛围。将党建活动具体化和生活化,融入到企业具体的生产经营活动当中,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党性意识和参与生产经营的热情,提升企业发展的思想定位,这对于国有企业的发展来说是一剂助推剂。

科学规划,合理采劝经济战略”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党委书记韦国在经济分析会上指出:“要科学策划财务、经济运行结构和指标,主动适应中国中铁股份公司考核体系,同时全力以赴,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对于一个国有企业而言,自身的经济运行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必然会影响到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如此一来,对企业的经济发展,业务运行,指标完成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就显得很有必要,企业科学的经济发展规划会使得企业的各项经营有条不紊的进行,会使得企业在遇到具体的经济运行压力时镇定自若,也会使得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屹立不倒。当然,科学合理的规划是一方面,对于不断在深化改革的国企而言,更应该适应政策、市场等因素的变化,顺势而为,及时调整策略,以更好的“经济战略”来应对各种变化才行。

抓住契机,协力共宣“文化战略”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的明灯,始终指引企业发展的方向,坚定企业文化自信,打造自己的品牌文化,让文化理念走出去,让文化理念在企业所在领域乃至社会生根发芽,这是国有企业推行“文化战略”需要考虑的,也是需要做的。今年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建局60周年,以此为契机,共同宣传重大事件,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举办特色活动,有利于增强企业文化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和传播力。“文化战略”的推行需要讲好企业故事,立足中国国情,本立道生,站稳中国市场;讲好企业故事,把握关键的舆论战场,源通流畅,将企业文化向外传扬;讲好企业故事,企业和善有礼,敦厚谦详,彰显大国形象。抓住契机,抓住文化宣传的价值所在,打造自己的“文化战略”体系,企业的发展也会更加稳健,更加辉煌。(晏玉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