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市人民大道北段道路改造工程A标左线胜利贯通

2018-09-30 16: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茂 王岚

9月27日,随着轰隆一声“礼炮”响起,人民大道北段道路改造工程A标项目八鸽岩隧道左线隧道胜利贯通。

人民大道北段道路改造工程是2018年贵阳市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涉及改造的道路有贵阳市安云路、合群路、公园路、文化路、贵惠路、朝阳洞路等。本项目的先期开标的重点工程。项目施工主要有八鸽岩隧道、八鸽岩跨线桥及路基等工程。设计为分离式双向六车道,净宽33米宽;设计行车速度为50Km/h,隧道净高为5m,隧道净宽为14.75m。本标段主要负责隧道出口端左线801m(ZK0+000-ZK0+801)及右线817m(YK0+000-YK0+817)开挖。八鸽岩跨线桥长50.84米,包含桩基28根,承台基础2个,U型桥台2个;正线路基共1段长151.4米。

八鸽岩隧道施工要穿越的地层岩性主要为中风化白云岩、石灰岩、泥灰岩等,全隧穿越4条断层破碎带、4个冲沟和一条国家级4A级森林公园旅游通道,与贵阳市轨道1号线交叉施工,最近处今2米距离。八鸽岩隧道左线施工位置,出口左边与红盾小区最近距离13.3米,右边与工商局家属楼仅仅8.75米;隧道下面与贵阳地铁1号线车站最近2.4米,与轨道1号线左右通风井最近11米,整个隧道地下穿越国家4A级黔灵山森林公园;加上八鸽岩跨线桥迁改的市政管线多达几十家,项目施工环境极其复杂,稍有不慎,就会因居民的投诉电话而导致停工整改等等不良后果。

因此,项目全体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人精神,至精至诚,攻坚克难,在隧道开挖多次穿越小溶洞,多次遇到突泥、涌水、掌子面溜塌、地标下沉等等地质灾害面前,沉着应对,力挽狂澜,化险为夷。项目为保障按时完成节点目标,同时引进三台大型悬臂掘进机在三个掌子面同时掘进,三台模板台车同时进行二衬作业,高峰期组织施工人员达450人左右,大型配套设备19台套左右。

中秋人民大道战犹酣,明朝攻坚克难志更坚。八鸽岩隧道左线801米的贯通,为下一步完成余下的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为项目全体员工将继续乘胜追击、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确保实现八鸽岩隧道年底竣工通车的目标。(李金茂 王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