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挡护设施“沙场秋点兵”

2018-09-28 11: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如何对护坡、护墙等这些铁路路基高大挡护设施进行内部检查呢?宝鸡工务段组织桥路专业技术人员转变管理理念和养护方法,对设施关键部位实施了微创“手术”。

9月17日8时30分,该段桥路科工程师白军平与东口桥隧车间技术员周国培及东口桥隧检查工区5名职工在宝天线上行线林家村处会合后,肩挑背扛着水泥、沙子、检查锤、钢钎等用品,对陇海线上行线林家村至坊塘间3处重点桥路挡护设施进行检查。

来到线路北侧护墙处,白军平“点兵点将”,安排检查内容:“胡工长,你带领2名职工在护坡顶部那片勾缝开裂处破解一块片石,小周把护坡根部这块片石破解出来,王师傅把安全桩设好,我把整个坡面敲击一遍……”

东口桥隧检查工区工长胡曙光和2名检查人员从小路绕到护坡上部。他们使用钢钎和大锤把顶部的混凝土层凿开,将镶嵌在护坡混凝土中的片石撬出。

与此同时,在护墙底部的勾缝剥落处,一名职工一手握着短钎、一手挥动手锤,将片石周围的混凝土全部凿去后,又用撬棍把片石取出,直至看到砌体后面的土体部分。

1个多小时后,护坡上部、下部检查人员先后传来了破检报告信息:墙体之所以出现空响,原来是由于上部雨水灌注冲刷,造成土体与砌体剥离。职工们分别对破检处所进行测量、拍照,记录病害信息,对离缝处进行填土夯实,然后砌石、抹面、勾缝。

白军平形象地说:“我们通过为挡护设施做微创‘手术’,了解其内部病因,然后对症采取整治措施。”

宝鸡工务段管内多为山区铁路,有挡土墙、护墙、拦石墙、护坡等路基挡护设施数千处,对行车安全起着重要防护作用。这些设施因年代久、地震影响、雨水冲刷等原因出现不同程度损耗。

从8月25日开始,该段用一个月时间,利用秋检时机,对宝中、宝成、西宝和宝天线上行线37处路基挡护设施进行破检,根据检查情况,对22处A级病害严重设施提报大修计划和方案,对15处新增B级、C级设施制订维修加固方案,筑牢行车设备秋季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