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项攻关筑牢护路安全堤坝

2018-09-28 08: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王华

(秦涛 王华)“真是太给力了,通过手机就可以查看铁路封闭网的安全隐患,实现远程监控、信息共享。” 9月18日,潜江站公安派出所职工一边在手机里查看荆门桥工段荆州线路车间封闭网隐患一边说。

此前,汉宜铁路封闭网管理采取铁路派出所联防以及线路车间工区和地方护路工作站定期巡查整治模式。这一模式解决了沿线环境及封闭网信息各家独自采集、独自使用,不能满足高铁路外安全管理信息化要求的问题。

今年1月,荆州线路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立项攻关,开发出封闭网及路外安全移动信息管理系统APP。各相关单位人员通过手机可以实时录入和查询管内封闭网隐患,实现沿线封闭设施管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经过近8个月的探索实践,各相关单位人员通过APP录入封闭网问题41个,调动巡防人员进行处置21次,形成了覆盖所有部门所有人员的“直播”管理网络,提高了路外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