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增开临客助您畅玩金秋十月好时节

2018-09-26 14: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出游。小伙伴们你们计划好去哪里了玩了吗?是去额济纳赏胡杨;还是去北京香山观红叶;或者是去天府之国成都品美食呢?这些美景、美食无一不是我们大家“十一”旅游的好去处。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十一”小长假带上家人,远离着喧嚣的都市,去拥抱大自然,感受祖国壮美河山。

如何能够用方便快捷的到达你心中的目的地呢?这是我们在出行前的必须考虑的问题。每年的黄金周期间不管是公路、铁路、民航都会迎来旅客的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有1亿人在路上!作为大众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今年铁路部门更是早早做好了准备来迎接“十一”黄金周期。

为了应对黄金周期间巨增的客流。近日从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从9月28日起至10月7日结束,为期10天,郑州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479.5万人,同比增长7.1%。再创新高。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和客流分析,9月30日和10月的1日、6日、7日为黄金周运输客流高峰期,其中直通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客流出行规律,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普速路网京广、陇海、焦柳线和高铁路网京广、徐兰、京沪线,发往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桂林、昆明、成都、贵阳等旅游城市的列车成为热门线路。10月2日,该集团公司增开直通高铁动卧列车6趟,其中,北京西—深圳北D901次途经安阳东,D903次、D909次、D927次途经郑州东;北京西—珠海D923次途经郑州东;北京西—昆明南D939次途经郑州东。为做好国庆黄金周运输服务,郑州局集团公司优化运力调整,将部分郑州客运段担当的列车改为长途套短途列车,最大限度扩充运能。期间,增开临客列车40对,其中直通临客列车15对、管内临客列车25对。

为服务旅客出行高峰,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大火车站加大运输组织力度,优化进站、售票、实名制验证、安检、站台乘降、重点旅客和应急等服务措施,加强站车设备设施运维养护力度,增加各大车站售票处、进站口、乘降通道、站台服务人员,有序引导旅客安全乘降。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官方平台预约,做好重点旅客出行服务。

历年来的黄金周对于铁路部门都是一场考验,而铁路部门每次都会迎难而上、推出一系列缜密的应对举措,让旅客们切实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态度和决心,笔者相信,面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运输大战,铁路部门已经做好充足准备打好这场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