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强化食品安全管控

2018-09-26 09: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修订完善铁路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安全管控。通过风险检测识别、分析评估和预警控制,郑州局集团公司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依法科学的风险控制体系,提升食品安全质量。

郑州局集团公司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原则,突出源头治理和关键点控制,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库,组织研判风险控制关键点,完善风险预警机制,推动食品安全诚信建设,组织风险控制检查和考核工作。

这个局集团公司明确了郑州铁路卫生监督所和各食品经营者所承担的职责任务。例如,郑州铁路卫生监督所必须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组织网络,配置2名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专兼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员,指导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风险控制工作;建立食品安全哨点检测制度,评估人员对高风险食品经营活动定期定点全项监测,客观准确掌握食品经营风险,提高科学防范水平。各食品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工作制度,配有1名专兼职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员,组织从业人员知识培训,做好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工作;建立食品采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和档案信息系统,改善食品经营设施设备,科学制定工作流程和风险控制示意图,把控食品经营全过程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食品经营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