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兖州车务段开行钢材直达列车

2018-09-25 18: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陈静

(李锡秉 刘毅华 陈静)近日,一列满载螺纹钢的货运直达专列从兖州车务段莱钢站驶向日照港,经海运到达香港。

铁路实施货运增量计划以来,兖州车务段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次到山钢集团莱芜分公司联系研究做好接洽对接工作。莱钢站与厂家共同做好装车事宜,针对装车质量要求高的实际,他们共同研究办法,将加固材料由草垫子改为胶皮垫。

这趟直达班列共24辆敞车,载有1500吨螺纹钢,为该段带来运输收入6.5万元。据山钢集团莱芜分公司物流中心负责人介绍,首列钢材直达列车成功发运后,他们生产的型钢、圆钢、板材等钢材均改为通过铁路运输。“每月发送4万吨,比汽运节省运费35%,还节能环保,开行直达班列是最佳选择。”他补充说。

据悉,第二趟钢材直达专列已于9月10日6时50分开出。该段还将根据山钢集团莱芜分公司生产情况不定期开行直达列车,产品销售区域将扩大至日本、韩国等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