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5人,20天,只为一座桥

2018-09-25 18:5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9日9时45分,京九线上行封锁,麻城工务段麻城桥隧车间麻城桥梁工区的14名职工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全项目维修吴家嘴桥。

吴家嘴桥位于湖北省团风县淋山镇谢河村,全长127米。自9月1日京九线集中修展开以来,麻城桥梁工区的15名职工进驻团风县淋山镇谢河村,一住就是20天,没有人离开。

吊运走行板是这次维修作业的难点,也是安全卡控重点。工区将人员分成3组,一组在桥上接走行板,一组在桥下挂绳,一组负责拉绳。一声哨响,三组人密切配合、均衡用力,利用简易龙门吊装置,把50多公斤的步行板轻松地从桥底吊到桥面上来。“之前,我们两人一组抬着50多公斤的钢筋水泥板爬坡上桥,累不说,危险系数还高。后来我们使用自制的龙门吊,效率高了、安全也有保障了。”工长张怀斌说。

年轻党员赵潭和赵英杰负责走行板安装,党徽在他们的胸前闪闪发光。两人性格内向话不多,干起活来却总走在前列。“作为年轻党员,就应该多学习、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赵潭说。“这里地处偏远,生活有些单调,但习惯了就没什么了。” 赵英杰腼腆地说。他希望能找个女朋友,把铁路人的故事讲给她听,讲给更多的人听。

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更换步行板72块、栏杆除锈44根。经过15人20天的持续努力,吴家嘴桥已旧貌换新颜。

贺 勇 张雨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