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量身定制培训为职工补充“给养”

2018-09-25 18: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葛士庆

(高李鹏 葛士庆)9月12日,针对所辖的长庄、许官屯站职工反映对现场手摇道岔操纵生疏的实际情况,沧州车务段职教科安排工务、电务工区技术人员,针对现场道岔加锁、手摇道岔功能及正确操作方法向两站职工进行讲解,并组织行车职工开展实际操作。

这是今年以来沧州车务段培训方面发生的新变化。该段将以往“大锅烩”式培训变为量身定制式培训,为职工补充业务“给养”。通过现场培训和实际操作,长庄、许官屯两站干部职工熟练掌握了现场道岔加锁和手摇道岔的操作方法,补强了行车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

每月初,该段根据现场需要确立培训课题,各工种采用专题讨论、现场交流经验、岗位竞赛等学习方法,让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解决了书本知识与现场知识不能有效结合的问题。职工还可以根据自身及岗位需要提出想要学习的内容,再由段职教科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岗位现场教学,通过量身定制培训进一步补强了职工的业务短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