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中最美道口工

2018-09-25 18: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3日17时10分,晋北口泉地区突降暴雨。仅仅半个多小时,洪水就像猛兽一样带着泥沙从山上奔流而下,沿公路冲上口支线3公里处道口,并不断向线路两侧漫延。

17时42分,大同工务段口泉线路车间道口工王月明启动遮断信号机,并迅速向下行线路跑去,设置停车信号。随后,该车间职工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有的向上行线路跑去设置停车信号,有的去通知道口一侧平旺站停发列车,有的一路小跑去关闭道口栏门……

洪水越来越大。为防止行人掉入道口排水口,道口工沈志斌穿着雨衣在洪水中站了两个多小时,道口工长、党员樊刚还背着回家的小学生“过河”。路过的行人连声赞扬,称他们是“最美道口工”。

同时,口泉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带领职工火速赶往道口增援,疏通排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1时01分,线路恢复通车。樊康屹 白 勇

编后 大雨倾盆、洪水肆虐时,有这样一群无名英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满怀热忱、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护卫了铁路行车和过往行人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