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铁路民警帮旅客找回丢失手机

2018-09-24 22: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中秋节假日期间,由于返乡人员较多,火车站乘降旅客客流较大,旅客丢失物品的情况时有发生。2018年9月21日下午,于都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接到一名怀抱婴儿的年轻母亲求助,称自己在车站丢失了一部价值两千元的智能手机。接到求助后,于都所民警一方面立即通知车站广播室将丢失手机情况播报至候车室、售票厅、车站站台等旅客聚集地,另一方面通过车站监控寻找手机遗失位置。据该年轻母亲描述,她在来火车站乘车的路上,将手机交给了自己怀中的婴儿把玩,提着行李背着孩子赶车,等到过车站安检口,卸下行李时才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而自己手机又设置了来电转接功能,电话根本拨不到自己手机上,所以特向民警求助。

通过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该名女子在进入火车站时怀中小孩手中便已经没有了手机,车站广播播出后也未接到有热心旅客找到手机的消息,后考虑到电话拨打不进去的情况,民警建议该年轻母亲试试让自己亲友通过微信语音的形式尝试联系自己手机。经联系,该手机是被一名热心下车旅客在车站上下广场的楼梯上捡到的,并表示乐意物归原主。

经民警工作以及在捡拾到该手机的热心小伙的配合下,最终该年轻母亲找回了自己的手机,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在此,于都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在此提醒:旅客在出行期间,请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如若不慎遗失,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求职,同时,如果旅客朋友们在出行过程中捡拾到他人遗失的财物,也应当及时联系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将会设法联系失主归还物品。(敬言)

于都铁路民警将找回的手机物归原主.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