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的测量员

2018-09-24 22: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帅佳

如今已至金秋9月的月底,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仍然是烈日炎炎,三十几度的大太阳不惮于散发他浓浓的恶意,高高挂在天上,将毒辣的光束洒向大地,洒向大地上认真工作着的人们。在室外,在这样的高温下,只是随意的走动都让人汗如雨下。每当这时总要感谢空调的发明者,让室内有一片凉爽之地。

被这毫无怜悯心的太阳一手制造的高温荼毒的人群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安全帽,斜挎工具包,手拿仪器和记录本,忍受着炎炎烈日,专心的做着手里的工作,没错,他们就是兴泉铁路7标测量队。他们的皮肤比一般人的要黑不少,一眼就能看出是常年暴露在太阳下的结果,这不属于大众审美的肤色是他们的勋章。他们目光坚定,豆大的汗水从额间顺着脸颊滑落在地,却无法阻拦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身姿挺拔,工作一丝不苟,在测量放样时反复确认,力求精确;他们细心谨慎,绝不允许一丝偏差出现......

一个工程开工,工程测量先行。测量工作是一切施工项目开始的前提,是工程施工的首道工序,直接关系铁路的每一个节点是否在设计的点位上,一旦出现偏差将会导致工程报废、经济损失乃至工期延误。兴泉铁路7标测量队的成员深知测量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担测量员的工作环境并不怎么美好,因为测量的工作性质,不仅要承受烈日烤冷风吹的天气考验,还要面临翻山越岭跨河穿林的地理环境考验,他们经受住了考验,而这些考验也同样磨砺了他们,锻炼了他们意志力,使之更加坚韧。

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无畏困难、严格对待工作、始终如一高要求的测量员,测量工作完成的十分出色,为兴泉铁路7标工程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打造优质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