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由包办变为自选

2018-09-24 20: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岳芯如

(郭薇娜 岳芯如)“我选电子组!我的专业是车辆工程专业,不算完全对口,但非常感兴趣。”9月17日,昆明机务段47名分配到检修车间的新职工齐聚一堂,依次选择心仪班组,新职工王嫄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首选权,完成岗位配对。当天,共有47名新入路大学毕业生根据排名顺序,依次自主选择班组岗位。

3天前,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以“行车指挥手势”“检修作业劳动安全”为主要考核内容,对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进行能力测试,并根据成绩进行排名。

为了避免新职工“上错花轿”,他们改变以往包办指定的分配模式,根据新职人员性格特点和专业特长,推出自选岗位举措。据悉,在自选岗位前,该车间还扎实做好各班组专业分工、岗位特点介绍等工作,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帮助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在充分了解岗位情况的基础上做出最佳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