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情服务最可爱的人

2018-09-24 20: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刘宝林

(任卫云 刘宝林)“各位旅客,大家好!今天有169名新兵乘坐本次列车奔赴军营,列车广播专为咱们最可爱的人准备了多首军旅歌曲,让我们用歌声为他们祝福。”9月16日,包头开往南宁的Z338次列车上,军歌嘹亮,欢欣鼓舞,169名身着军装、披红戴花的包头籍新兵踏上了军旅征程。

为确保今年新兵运输工作平安有序,呼和浩特客运段按照新兵运输保障方案,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列车整备、乘降组织、安全卡控和餐饮供应等方面工作,为新兵提供优质乘车环境。呼和浩特客运段添乘包保干部、包南车队党总支书记师建云介绍:“为做好新兵运输工作,车队提前预想、主动与带兵干部交流沟通,制订了有针对性的运输组织和应急预案。”

在餐饮供应上,该段更是严上加严,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努力提高饭菜品质,确保新兵在列车上能吃到可口饭菜。同时,他们还增加途中供水、保洁次数。

“考虑到这趟列车路线南北跨度大,温差比较明显,运行途中,我们乘务员会根据运行区间定时询问新兵对车厢内温度要求,及时调节车内空调温度,确保车内温度适宜,防止感冒上火。”列车长王一平详细介绍了列车服务措施。

一路上,列车长王一平带领乘务组人员为新兵端茶送水、嘘寒问暖,和他们促膝长谈、互动交流。得知为自己服务的乘务员李静波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后,新兵们纷纷为李静波的优质服务点赞。李静波为即将步入军旅的新兵讲述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和退役不褪色的优秀事迹。动情之余,李静波还为新兵唱起了军歌。

随车带兵的部队干部对铁路的优质服务连连称赞:“乘坐这次列车,让我们深刻体会了铁路职工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对我们军人的热情周到。铁路就是我们军民共建的典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