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秋 坚守在一线

2018-09-21 20: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饭赏月的日子。然而,还是有很多人因为要坚守在岗位上、或是在异乡工作而无法回家过节,对于他们而言,“团圆”二字又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今年的中秋节跟前几年一样,今年的中秋节,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的乘务员郑伟霞依然要在离家上千公里之外列车上度过中秋,她家在甘肃,虽然列车每次都会路过家门口,可她也只能望而止步,继续有条不紊的工作着。自从2014年进段以来,21岁的郑伟霞就从未和家人过过一次中秋节,中秋节是对于别人来说可以放假休息一下,但是对于乘务人员来说,却是最忙的时候,立岗引导旅客乘车、整理行李架、帮扶老幼,一个班都在忙碌中度过。每年中秋都是在列车上忙忙碌碌的度过中秋,自从上班后,很多节假日都不能和家人团聚。

其实到了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想家,可是,既然穿上了这身制服,送每一个旅客平安回家,这就是我们的使命。郑伟霞说,尽管没有多少假期,没有家人的陪伴,但能在车上与这么多旅客一起过节,也是另外的一种“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