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将“路外安全”端上学生餐桌

2018-09-21 10: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鹏

9月20日电( 张海鹏)“不能在铁路边玩耍,要是看到有人玩了我就喊他们不要玩了”,书院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张偌琳在踊跃举手抢答铁路青年宣讲员提出的问题。 

书院小学地处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麻柳镇书堰村,距离铁路线路不到一公里,学校现有师生72人,学生大多家住铁路沿线周边山腰,上下学都要经过铁路线路,他们的安全是学校一直以来最为担心的问题。 

“学校也经常对学生放学后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由于缺少专业师资,总是觉得力不从心。”说到学生的上下学的安全问题,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四年级班主任余泽琳有着说不完的话。

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团委把路外安全知识作为校园小学生安全自护教育的重点,把学校作为提升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消灭路外安全隐患的重要起点,将路外安全作为中小学生开学季的“第一道菜”,端上学校餐桌。 

活动期间,该段团委发动8名团员青年组建“知路爱路护路”宣讲队,深入到车站周边的学校、幼儿园,走进课堂,采取讲解安全展板、举办有奖答题、宣读倡议书、散发护路知识宣传单、赠送爱路宣传品等形式,向小学生讲清在铁路边玩耍、行走、放牧、破坏的存在的危害,倡议他们积极宣传铁路知识,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爱护铁路的良好习惯,号召他们争做知路、爱路、护路宣传员。 

同时,该段团委还把学生上下学安全自护“十不要”印制成《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放进学生的书包,让他们成为“安全信使”,增进铁路与家庭的互动,普及安全自护知识。 

据悉,该段团委还将继续对全段38个车站附近的8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将“路外安全”这道菜做成师生亲睐的“家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