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站 排水沟施工已全面启动

2018-09-21 10: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江

近日,徐盐铁路2标睢宁车站线间排水沟施工正式开始,为站场排水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我单位承建的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站前工程XYZQ-Ⅱ标段起点里程DK28+997,终点里程DK83+182,正线长度50.171km。标段内车站线间纵向排水槽为砟底式盖板排水槽,纵向排水槽共2条,车站中心左右两侧各1条,睢宁站线间排水沟里程DK80+015~DK80+485,每条长454m,于DK80+192~DK80+208处断开16m。纵向排水槽净宽0.6m,由车站中心向两边设置2‰排水坡,排水沟小里程侧通过横向排水槽引出路基外,大里程侧引入排水涵洞。

为保证线间排水槽顺利浇筑,项目部精心筹措、合理组织。一是通过优化方案、调整工序,做好线间排水槽施工技术要点和安全质量卡控;二是做好原材料进场检验,过程做好试验抽检,同时合理安排物资设备进场,如钢筋、模板等物资提前运入现场,确保施工顺利开展;三是强化过程控制,抓好线间排水槽施工质量。从测量放样、沟槽开挖、钢筋的绑扎、安装模板、混凝土的浇筑,每一道工序责任到人,做到精益求精,确保排水沟施工质量达到设计和规范的要求。

目前睢宁站排水沟已施工400多米,该工程的施工对站场施工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