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专题学习新《条例》

2018-09-21 09: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小俊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纪委及时安排组织,贯彻中央精神,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和宣传。

公司纪委利用周四学习会时间,学习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司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此次学习通过对比新旧《条例》,对条例新增和强化的21条纪律“高压线”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阐述了新条例的实际运用。

学习会上,车红星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修改的重要意义。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第二次对这一重要党内法规进行修订,三年内两次修订,是从问题中提炼总结的有针对性的增改,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与时俱进。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要把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明确、清晰的认识到条例对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的规范要求。三是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纪守法,守住纪律底线。《条例》将纪律“笼子”越扎越紧,标尺更加清晰,政治红线更加具体,制度笼子更加严密。纪委在执纪过程中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机关工作人员要做好表率,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

下一步,公司党委中心组还要开展深入学习,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条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韩小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