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操纵缩短停时提升运能

2018-09-20 20: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唐晓欢

(李锡秉 刘毅华 唐晓欢)青岛机务段积极迎接增开重载列车带来的新挑战,多措并举为提升运能、增加货运量提供可靠运力保障。

为提升胶济通道能力,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增开黄岛至茌平的6000吨货物列车基础上,自8月23日起,又在黄岛至晏城间增开6000吨货物列车,图定日均开行4对。

担当牵引任务的该段淄博运用一车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6000吨货物列车安全措施》,细化修订上下行作业指导书中41个车站、188处操纵标准,组织全员学习培训、参加闭卷考试,确保人人过关、持证上岗。

同时,该段组织技术骨干专题研讨淄博站至湖田站间、大明湖站至北园站间等6处困难操纵区段的操纵方法,优化列车操纵方案。他们梳理总结出各区间速度控制的最佳操纵方案和列车进入停车线停车时的最佳制动时机,要求尽量做到一次停妥,缩短停车时间,助力货运增量。该段加大管理人员添乘力度,加强开车前安全预想、机车撒砂装置检查,同时加强对监控参数输入等重点环节及运行困难区段、关键站的指导,确保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